我們的上師 森給滇真 仁波切

森給滇真 仁波切是直貢噶舉教主吉天頌恭(龍樹菩薩的化身) 的嫡傳大弟子 僧格益喜, 也是古印度八十四位大成就者之一夏哇日巴轉世。

  殊勝尊貴的活佛 森給滇真(阿里)仁波切的第一世是八百年前的大成就者僧格益喜,也是當時直貢噶舉教主吉天頌恭的大弟子。

  吉天頌恭是古印度龍樹菩薩的化現,曾預言指示:「心子僧格益西和西藏的岡底斯聖山、尼泊爾邊境的里米地區、及多波地區的些吉日窩主札聖山有非常殊勝的法緣,將來一定會廣度、利益無數眾生。」 那時,大成就者僧格益西雖不捨離開上師,但仍遵從上師的指示,前往三座聖山,廣傳法教,並誓願護持此三座聖山的修行傳統,教化眾生。因此歷代轉世與西藏、尼泊爾邊境有著殊勝的法緣。

  森給滇真(阿里)仁波切的轉世是第三十七任直貢澈贊法王及當代聖者巴瓊仁波切所預言,認證為大成就者僧格益西的轉世。

  這一世森給滇真(阿里)仁波切在出生前後,父母很多次見到吉祥的瑞相。仁波切出生時,舌面有清晰的藏文”阿”字(萬字之王)。小時候,仁波切常常述說自己前世在尼泊爾聖山所創建的寺廟;日常生活也常以上座說法作為與玩伴的遊戲。

  仁波切六歲到十二歲就讀於普通學校,學習中文與藏文,秉性聰明善良,課業表現傑出,且具有領導能力。小學畢業後即以優良成績考上初級中學,但由於累世的因緣,於一九九三年冬天奉 澈贊法王指示,仁波切在幾位前世信眾的協助下,在強久林佛學院認證坐床,並取法名為功覺僧格巔增益西王舸多杰。

  十三到十五歲在佛學院就讀,精勤學習經教及文學等。由於宿世的善根,仁波切非常喜歡在佛學院與金剛兄弟共同學習的生活,常閱讀傳承上師的修行傳記,特別是「密勒日巴尊者」傳記與「岡波巴大師」全集,對於書中成就者的精進修行非常敬仰感動,生起對閉關修行的嚮往之心。

  法王看到仁波切對佛法上的精進,於一九九六年仁波切十五歲時,同意其前往印度阿木惹金剛山閉關三年三個月。於一九九九年圓滿了甚深妙道「大手印五支」、「那洛六法」等法的修持。此時仁波切徹悟心性本質,深深領受到佛法的殊勝與加持。

  仁波切主要上師為怙主 澈贊法王、怙主 噶千仁波切、及竹奔赤列益西仁波切(閉關指導老師),從這三位上師處,領受了直貢噶舉的傳承法教及大寶伏藏等口傳與總灌頂。亦曾於寧瑪巴掌教法王貝諾仁波切處領受寧瑪派大部分的灌頂、還有領得各教派無數灌頂與口傳。

 

出關行願,廣結善緣

  二OOO年時為了利益眾生,遵照根本上師直貢 澈贊法王的指示,與九位隨行喇嘛一起前往前世曾弘法的尼泊爾託波地區的些吉日窩主札聖山,傳授直貢頗瓦法並給予其他多種灌頂與加持。當地的子民們看到怙主仁波切返回故居,皆跪拜迎接,歡喜淚下。殊勝的前世,受到諸佛恩賜的淨土,仁波切也有著回到心靈故鄉。

  此行並朝訪第一世所創立的郭莫切寺(開光寺),看到前世子民生活困苦,寺廟的建築已破舊傾斜且部分坍塌,仁波切真正感受到他們認命的虔誠心與心中的期待。為肩負如來家業、眾多喇嘛僧眾的生活、教與養,仁波切瞭解為眾生利益並承擔宿世的責任與義務原是修行。

  二OO一年直貢蛇年大法會結束後,仁波切奉 澈贊法王指示,代表法王與直貢噶舉,率領十三位喇嘛來台演出金剛舞,為台灣民眾祈福,首次與台灣信眾結緣弘法。

  二OO二年 澈贊法王深感因緣成熟,指派仁波切長期來台弘法,從此出關行願,以輕鬆自在、才華橫溢的開示風格、照亮智慧之法。

  仁波切為了宏揚佛法而住世,帶著願力與宿世的責任廣結善緣,引領弟子們在成佛的道路上努力精進!